打❤️雷💛3💚5💙岁💜生❤️日💛快💚乐

建议搭配BGM《Fack It I Love You》  食用


初识于ggad,但喜欢上你却是因为你的歌声。


Happy Birthday Lana Del Rey


I Love You,just as your song said


话题似乎不可避免的扯回了ggad,在那个ggad还是北极圈的时候,B站为数不多的视频成了续命的良药,几乎每一个打开B站搜索ggad的人都可以看到超烦豆先森的那个《Young and beautiful》的剪辑视频,那个时候圈冷没有粮,有时候想磕cp了但是既看不了视频又看不了同人的时候,我就打开mp3听《Young and beautiful》。(不得不感叹超烦豆先森的视频真的太绝了,那个时候几乎是只要可以看b站,就一定会反反复复的看那个视频,到后来闭着眼睛听歌眼前都会浮现出画面来)

 

一遍遍的单曲循环,那个时候我也没有在意歌手到底是谁,就是沉迷于那种磁性的声音里,在自己的脑海里磕cp,一遍遍的想ggad,一遍遍的重复那动人心弦的歌词。

 

这是我和打雷的相遇。

 

歌曲是浪漫万分的一见钟情,但和打雷的真正认识却艰难而漫长。

 

在维持和《Young and beautiful》这种几乎诡异的听歌磕cp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我偶然的点开了音乐软件里歌手的简介,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车窗外微风习习,那是我第一次《Summertime sadness》那首歌。是偶然,但是我还是很感激那一次偶然的点开,让我邂逅了打雷。

 

还是打雷一贯的嗓音,带着夏日的悲伤,节奏感十足,几乎是瞬间我就爱上了这首歌,后来便又是单曲循环,看了mv才知道原来《summertime sadness》是写女同的,不过这都不重要,打雷的歌声是我喜欢她最初的原因,但她的独立自主她的随性自然却是我欣赏她的理由。

 

再后来就容易很多了,开始顺着榜单一首首的听,从《Video Games》到《Weat costs》,从《Ride》,到《Off the races》,我开始搜索在互联网上搜索lana,开始认识那个火葬场女王,那个百变的女人。

 

这个过程依然漫长,但是一点点的听歌,一首首的听,让我对打雷有了更深的理解。你很难定义Lana Del Rey,虽然有火葬场女王之称,但是打雷却并非一成不变的丧,她依然在歌颂易逝的美好,歌颂不朽的爱情,她的歌有过悲哀,也有乐观。她的嗓音空灵,无意流露的悲伤,的声音可以很高而富有磁性,又可以轻而易举的游走在爵士低音域。她的每一首歌都不一样,但每一首歌都带着神秘的魅力。

 

独属于打雷姐的魅力。

 

我知道在霉霉戳爷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我也喜欢他们),打雷无疑没有那么大众 ,她很冷门,是那种努力卖安利都卖不出去的;我知道打雷的歌调子舒缓很多人没有耐心听完,那种悲悯的氛围和那些在r边界反复旋转跳跃的歌词很难吸引大众;我知道打雷的MV长期自己录制画质感人长期被吐槽,歌词和mv长期毫无关系,拿着好几年前的旧手机摇摇晃晃的拍摄一个视频调个滤镜就可以官方发布;我还知道打雷现在胖了没有以前令人惊艳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她。


我喜欢那个火葬场女王,喜欢那个在格莱美穿随手买的礼裙的自在女人,喜欢那个在流量时代做10分钟歌的歌手,喜欢那个对专辑名歌曲名长期被和谐随手甩一张自拍当专辑封面的女人。

 

她有很多缺点,她不是一个完美的偶像,她的现场长期翻车,她的mv可以十分钟录制完成加一个滤镜陪一首歌就可以发布,她抽烟喝酒看上去一点也不符合一个现代标准的idol,但是她活的真实而热烈,她不在意旁人的眼光,不在意世俗的规矩。她没有宛如xz一般的虚伪,她就是她自己,她可以坦坦荡荡的在摄像机面前骂fack,她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和一个年龄可以当自己父亲的男人谈恋爱,她不完美,甚至非常糟糕。


是的,打雷到现在换了无数男友,打雷的歌曲在不断是强调爱情的伟大而忽略了很多东西,但是我喜欢她,喜欢她百变的风格,喜欢她磁性的嗓音,再也没有一个人能把每一首歌唱的那样缠绵悱恻,没有哪一个歌手可以让我的那样心动。她喜欢自己写词,她不在意世俗的眼光,她自由洒脱。

 

备考无疑是一件压力非常大的事情,很多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心情焦躁不安,为分数而担忧,为自己不能上理想的高中而不甘心,很少有事物可以让我放松下来,但是打雷的歌曲可以,戴上耳机,打开mp3,让打雷的声音在耳边流淌,我几乎一瞬间就可以放松下来,什么都不用想,就是听打雷的歌,听她的声音,我可以短暂的逃避压力,来到一个玄妙的境界,这是只有打雷才可以做到的。

 

虽然这几年打雷的的确确胖了,但是她的魅力却从未消减,19年的那张NFR的专辑同样惊艳至极,每一首歌都有着独特的风格,5月份打雷的那封公开信虽然在ins被骂,但是我依然希望打雷可以天天开心,很难说我看到那篇文章包括对打雷的赞同有没有带粉丝滤镜,但是我还是希望她可以快乐,不用在意那些评论,五月份的视频她憔悴了好多,雷妮啊,我们还等着你的诗集呢,还等着你九月份的新专辑呢,不要在意那些坏心情的事情。

 

打雷姐生日快乐啊,千言万语说不出我对她的喜爱,你是一个从来不追星的女孩第一个喜欢的歌手,是她在欧美歌手圈的本命,是一个喜欢霉霉戳爷A妹碧梨断眉看似墙头草一大堆的挚爱。


you are my lover


Fack It I Love You(。・ω・。)ノ♡

(《I Love You》歌曲原名)

 

 

 

 

 
打雷美图&我买的明信片结尾


打雷生日快乐!(^O^)y


定时发布于:2020年6月21日5:20

(你35岁生日的520,还想在未来的每一个6月21日的520在不知名的角落给你庆生)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