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六六太太和尼莫的碎碎念

 @重写故事结局 


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这样一篇文章,这样日思夜想一个故事,这样觉得一位太太是神仙下凡♡


六六太太是第一个啊♡


我真的超爱六六太太呜呜呜


(不太会写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言归正传叭


第一次和尼莫相遇是某个推荐从而看到的,在那个非常非常幸运的晚上,偶然的看到那句“饥饿游戏AU”,从此邂逅了我最喜欢的太太(什),那个晚上,我从《尼莫乐园》的第一章开始追,一口气刷到八十多章,一刷我脑子了全部都是“啊啊啊这是什么神仙太太”,“这个故事和设定也太棒了叭”这种想法。


后来顺理成章的二刷,三刷,一边等六六太太更新,一边反反复复的看以前的那些章节。


六六太太的文字真的非常非常震撼人心,文笔流畅而且让人很有读下去的欲望,更别提六六太太在剧情的把控上面更是一流,许多伏笔都在后文被揭晓,真的,非常非常厉害。


饥饿游戏本身就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事实上是因为我并没有看书),从设定开始,我就意识到尼莫乐园是一个框架非常非常大的故事,尼莫的每一个关键词都非常戳我的点,从“未来”到“饥饿游戏AU”,再到“魔法世界”,我激动之余,又不由自主的想,将时间往后拨到二十二世纪的时候,巫师和麻瓜会怎么样相处?尼莫一开始就给了我一种可能,巫师世界被麻瓜发现,被歧视,被称为“异种”,被“Magic is trick”这种侮辱性的语句包围。


其实我觉得凡种对巫师的那种“特殊对待”,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对未知力量的恐惧,所以采取特殊化的方式,让巫师因为自己会魔法而自卑,又通过《幸存日》这种巫师杀戮真人秀节目,不断的强化这种恐惧,但是,就像一个民族有自己的傲骨一般,许多巫师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同类受到那样的歧视,这是GG和AD思想的相似之处,也是那个“Greater Good”的来源。


最让我心疼的,是为了GG,AD在无数个回环里一遍遍的重复,一遍遍的自杀,他杀,从最初是因为实力不强而被他杀,到后来明明有强大的实力但是却顾及GG而自杀。AD自杀的时候,谁知道回环的要求是什么?那次自杀,AD会不会真的彻底死亡?没有人知道,但是为了GG,AD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一道阿瓦达。对于在那个时候的AD,GG是他无数回环里唯一可以抓住的真实,是支持他熬过漫漫回环唯一的动力。


在回环里,AD明明已经掌握了无数高深的咒语,但是却无法施展出呼神护卫,最后是想着GG才得以施展出来的那一刻我真的心酸到了极点,尤其是看到后来无情GG抛弃AD的时候,【我内心:GG你个渣男,你为什么抛弃温柔可爱美丽动人的阿不思】。


后来GG和AD联手为了魔法世界的复苏而战斗,我真的泪目了,六六太太没有选择事无巨细的描写,反而用那种编年史的感觉记录了那些事件,宏大的事件记录,带着GG和AD的名字,很难想象我有多么喜欢这种记录方式啊,当时通过石墨看到那篇的时候,内心的震撼真的,以我平庸的语言真的无法描述辽(捂脸)


再后来啊,因为阿丽安娜,也因为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俩分开了,AD重启了霍格沃兹,而GG,则花费了5年去探寻早衰的秘密,看到那里我真的泪目了,他们在戈德里克相遇,在死亡圣器旁解开早衰的真面纱,我真的哭成狗,其实在尼莫更的那段时间,非常非常多的评论都是有关he和be的,虽然六六太太在更文最初已经说了是he,但是剧情都接近尾声他们俩还是没有在一起,不知道有多少大呼he是不可能的言论在评论区反复出现,但是真的当他们俩在一起的那一刻,我眼泪忍不住的流,真的,一边欣慰一边开心,但是却还是忍不住的想哭(为什么?)


真的,我觉得六六太太真的超级神仙,有关早衰的原因曾经在评论区讨论过无数次,但是当秘密真的被揭开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的感叹,太绝了,合情合理而且,前面埋下的伏笔都一一揭开,我还是忍不住的为六六太太的笔力和对剧情结构的把控而尖叫,然后在看过去死亡圣器的持有者的那个片段的时候,真的,太厉害了(我真的词穷呜呜呜,除了厉害我已经不知道应该夸什么了呜呜呜呜),后来终于的终于,揭秘了早衰的真正原因,那种格局的宏大和道德层面的那种揭秘我真的爱的不能再爱了呜呜呜呜


六六太太用文字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世界,一个属于尼莫乐园的世界,一个感觉可以轻而易举触碰的世界。


不得不感叹六六太太的笔力和对世界的认知之明朗,文中很多地方都可以让人深思,有关对未知力量的恐惧,有关许许多多的东西,有关道德,有关世界进化,我只不过是六六太太众多粉丝中一个微乎其微的小粉丝,但是我真的超级超级六六太太了呜呜呜呜。


因为太喜欢了,到头来却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最后是对作者本人的表白。


第一次看到六六太太的ID,我真的,感觉被震撼到了叭,我见过各式各样的ID,从沙雕风到文艺风都有,但是这种ID却真真实实的把自己摆在了一个讲故事的人的位置,还没有看文的时候我就觉得,六六太太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叭,一个醉心于自己的文字的太太。


其实在最初追尼莫的这段时间,我觉得六六太太是一个非常非常高冷的人,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写评论的人,尤其是对自己喜欢的作者,在评论区打一篇小论文什么的都是干过的,但是六六太太从来没有回复过我的评论,一次都没有(突然委屈),后来就渐渐的不太愿意在六六太太的文下面写评论了叭(以为六六太太不喜欢),然后我觉得是因为六六太太过于高冷,而且也不在意热度和评论之类,是那种一心一意写文的那种非常认真的太太(这就导致我对六六太太即喜欢而且佩服但是又有点.........觉得六六太太是高岭之花的那种(捂脸))


但是后来一件事推翻了我的看法,当时有一个对我有意见的人过来质问我将六六太太的一篇随笔的一小段搬运到自己的主页有没有授权,然后我就私信了六六太太,其实这件事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事情,本来以为太太不会回我或者什么,但是太太很快就回复我了,非常温柔而且还说了自己对创作看法,真的那个时候我超级开心,然后觉得之前的高冷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太太明明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而且也正是因为六六太太的那篇随笔,我终于终于明白了写文真正的意义,可以说没有六六太太的那篇随笔,就没有我如今对讲故事这么好的一个心态。


六六太太是神仙下凡人间至宝啊啊啊啊啊(撕心裂肺)


后来试着在提问箱里表白太太,然后太太回复我了啊啊啊,当时我快乐的几乎原地爆炸,语言匮乏不知道如何描述当时的心情。


好了我又双叒开始瞎bb了,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呜呜呜。


马上就要中考了虽然压力真的非常大但是我还是会偷偷摸摸的打开lof然后直接点开关注搜索六六太太看一看尼莫有没有更新,我曾经安利ggad优秀同人首推通信集,其次推燃情岁月,而如今,我断头安利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六六太太的尼莫乐园。


如果六六太太有耐心看完这篇废话成堆的文字,请务必要知道,这个唠唠叨叨的小读者,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您。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๑> ₃ <)♥


期待和六六太太在下一个故事相遇呐


(๑╹◡╹)ノ"""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衣 | Powered by LOFTER